嘉期几许 我心悦你

大唐荣耀——假如珍珠在回纥向李俶说明了身世

  在默延啜的撮合下,珍珠和李俶一同踏上了回长安的路程

  沿途客栈内,珍珠正为被选入东宫困扰着,李俶看见了烦忧的珍珠 

  问道:“我看你这一路心情不佳,难道是因为失去了意中人的线索吗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你……还要查下去啊?”

  “是啊,但是,我恐怕没有多少时间了”

  “难道是因为,你家人为你定的那门婚事吗”

  “对啊,这是一桩我们全家人都无法抗拒的婚事”

  “怎么能怎么说呢?难道那人还能强娶你不成?”李俶气急了心想到底是哪位嚣张跋扈的人家“沈姑娘,你若真心把我当朋友,不妨就如实的告诉我,或许我还能帮助你呢  我这皇长孙的面子多少还能起点作用”

  “李兄真的愿意帮我吗”

  “那是自然”

  “其实……”珍珠的双手紧紧拽着身上的纱裙,沉默了些许,却不知如何开口

  “其实我就是吴兴沈氏沈易直之女——沈珍珠,那所谓的婚事,就是与广平王殿下的婚事”说罢,珍珠站起来,想要行礼恳请李俶说服太子,退了这门亲事

  可突然李俶也站起身,还没等珍珠行礼就将珍珠拥入怀中,很紧很紧,好像就差一点  他就要错过她了,李俶贪恋起了这一刻,贪恋起了拥她入怀的刹那间感觉

  珍珠一惊,双手不知该如何安放,僵住了一般

  李俶闭上了眼睛,享受着这一刻

  “原来你就是沈珍珠,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”他松开她,牵上了她的手

  “珍珠,你知道吗   我初次见你便欣赏你特殊的个性;再见你,得知你是女儿身,便不自觉地被你吸引;第三次相见,已为你倾心。在得知你来回纥寻你的心上人后,还怪老天不公……”李俶突然停住了,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消失,慢慢的,不舍的松开了她的手

  “呵,是啊……你是来找你的心上人的,你甚至还在想和我解除婚事”他的神情落寞的让人心疼……

  珍珠也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,她没有想到,李俶竟已爱她爱到了这种地步……

  可李俶,那答应她取消婚事的话又怎么说的出口?

  当时啊,这宫中最受宠的皇长孙,文武双全的王,眼睛里竟也泛起了泪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二!来壶茶”

  珍珠听着音色熟悉的很,隔着纱帘向外望去

  “安二哥!”珍珠震惊不已

  “珍珠?!快跟我走!”安庆绪三步并两步走过来,抓起她的手腕向门外拉去

  “等等!”李俶抓住了珍珠另一个手腕,“你是谁?又要带她去哪?”

  “对啊安二哥,要去哪儿?”

  “这是?”安庆绪松开了珍珠,上下打量着李俶问道

  “这是广平王殿下”珍珠回答

  “末将安庆绪参见殿下”安庆绪匆匆的行了礼“恕末将冒昧了”

  “珍珠,你家出事了,一夜间……被灭门了……”安庆绪一句话磕磕绊绊好久才说出

  “什么?”珍珠和李俶几乎齐声喊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他们三人加快了行程向吴兴赶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