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期几许 我心悦你

大唐荣耀——相遇——解开心结

        军营和离后续来喽 😘

  有粮了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娘,娘~”括儿从走廊一直边跑边喊到珍珠房门外,“哎~慢点括儿,别摔了”珍珠看到前来的儿子,脸上满是欣慰


  括儿匆匆行礼后,便把攥紧在手里的宣纸递给珍珠,一脸得意的小表情,仿佛期待着什么


  珍珠小心翻开薄薄的宣纸,不由得一惊,而后满是自豪  


  “哇~”珍珠仿佛看到了奇珍异宝,“我们括儿会写自己的名字了,好厉害啊”


  俩人面前的宣纸上用浓墨勾勒出一个“括”字,这字慷锵有力,端正美观,竟像极了李俶的字


  “走,括儿,我们去给父王看看,父王定赞不绝口”说着便起身拉起括儿的手


  “不用了,我已经来了”一阵清新的嗓音想起,不难听出说话者的喜悦


  珍珠抬眼望向门外,看到了他的衣角,笑意再次挂上嘴角


  突然珍珠感到头晕目眩,周围再也不是明亮宽敞的寝殿,变得忽明忽暗


  她伸手去扶桌子也扑了个空,一个踉跄摔坐到地上


  四周又响起了一阵声音,可这声音不再像刚刚的轻快,而是仇恨、旷荡、凄惨、孤寂、若有若无……


  “哈哈哈哈,沈珍珠啊沈珍珠,你居然回来了,你忘了当初给我的承诺了吗?你忘了李俶躺在床上脸色苍白,口吐鲜血的样子了吗?你不怕我就不给他解药了吗?哈哈哈哈哈……沈珍珠,我要你付出代价……”

  “不要!不要!”

  一阵疾风猛的吹开了窗户,窗户哐当一下碰到墙上,打破了这夜的寂静

  床上的女子同样猛的做起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额头上布满了细汗

  “不了……我不回去了……”她小声呢喃着,一言一语尽是无奈

  她早已无了睡意,只是重新躺到床上再也无法入眠,这才发现原来枕头早已湿透了半边

  这样的夜晚似乎早已成为常态,两年来在漫漫长夜陪她的不再是爱人的体温,而是孤寂的蝉鸣,寥寥无几的星光,飘渺虚幻的蜡烛

  “每次……都是这样”一滴眼泪再次划过眼角

  是啊,每次都是这样 即使在梦境她也看不到冬郎,看不到她日思夜想的人儿,每在他即将来到她面前时,总有那声音阻挡,将她惊醒

  白天一旦有思念涌上心头,夜晚一定有噩梦缠身,就像一个诅咒,无时不刻在告诉她,他与她的缘分终是尽了

  可她何曾不想回到他身边,她想过好几种出现在他眼前的场景,与括儿相见的场面;她何曾不想知道冬郎有没有变瘦,括儿有没有长高;或者……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,那她对括儿好吗,她拼命生下的儿子有没有被排挤……她想知道的想做的太多了,奈何那一纸休书……

  次日还要从师傅李白的住处往吴兴赶路,珍珠却到天亮也没能睡着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一方的李俶,何尝不是这样

  他坐在篝火旁,跳跃的火光让他的下颚线更加凌厉了几分,也确实消瘦了不少

  这两年,他都数不清在外打了多少场仗,多少个夜晚独自一人借酒消愁

  “殿下,不早了,早些休息吧”独孤靖瑶走到李俶身旁,眼里尽是期待

  “好,独孤将军也早些休息”说完便往自己的帐篷走去。这些年一直是独孤将军而不是靖瑶,一直是军友而并非夫妻

  独孤靖瑶有些失落但又好像是意料之中“殿下不与我同帐吗?”

  “本王累了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

  风生衣在不远处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他知道,殿下想娘娘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

  “将军还让我们出来探路呢,这都一个时辰了,都没有绕出这林子”

  “我看啊还是找个当地人来问问吧”

  “快看!那儿有个人影”

  三位巡察兵正愁迷了路,却看到了一位带披风的人,追上一看才知,是位柔弱书生

  “小兄弟!到邺城的路怎么走啊”

  “从这条路往前走,看到一个三岔路口往左转……”

  “诶诶,这说也说不清楚,我看你对这一带挺熟的,不如你回军营给我们指路?”

  其中一位说着便牵上了珍珠的马,向前走去

  任凭珍珠如何求饶,如何说辞“各位军爷!”“各位军爷!”“我还要赶路呢!”

  “放心吧,只要你立了功,好处少不了你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风生衣如同往常,在军营周围骑着马检查军情,忽然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但又说不上来那种熟悉,风生衣眨了眨眼“娘娘?”震惊弥漫身心

  “你们几个!站住!”

  “大人!”三人一齐行礼,珍珠听到熟悉的声音才知原来这是李俶的军营,心一下子乱了,行礼也生疏了些许,风生衣都看在眼里

  “这是?”

  “回大人,这是我们带来为我军指路的,此人对此处地形非常熟悉,可助我军一臂之力!”

  “此处是郊外,哪里来的人?你们就不怕有埋伏?”

  三人一听,面面相觑“这……”然后扑通跪在地上,等着惩罚

  这时风生衣把余光放在了那人身上,他是在逼她自己说话

  沈珍珠何尝不怕露馅,但是她知道此处的邺城是安庆绪的地方,唐军在此处扎营,一定是为了攻打安庆绪,收复失地,这一战一定对大唐十分重要,况且这里道路复杂,冬郎现在需要她,唐军现在需要她,非常需要,她不能不管

  便粗着嗓音“小人是赶路的,恰好遇上了三位军爷,小人确是本地人,对我大唐绝无二心,我熟知这附近地形,或许可助我大唐一臂之力”

  “真的……是娘娘”风生衣还是听出了……毕竟是李俶最看好的死士,但他决定不强制珍珠摘下披风,免得被独孤靖瑶看见

  “好!你们下去吧,这人交由我来处置”

  “是!”说罢三个小兵便退下了,此处只剩珍珠和风生衣二人,珍珠很是茫然,她不知自己该如何伪装,只能随机应变

  “跟我来吧”风生衣表面云淡风轻,实则内心波涛汹涌,细看眼角不知何时泛起了泪花,他心疼殿下也心疼娘娘,更感慨如此偶然的相遇……

  珍珠跟着风生衣来到了一个帐篷,这帐篷任谁也能看出不是一般士兵所住,珍珠抬眼看见的便是那挂在墙上绣有“唐”字的红边军旗,那直立的地图上面密密麻麻的是山和小路,面前偌大的沙盘上是各种地标,墙角处放的是弓箭,盾牌,长矛,盔甲……

  这……是冬郎的营帐……

  珍珠急忙对风生衣行礼并说“风大人,小人生性胆怯,见不得那些魁梧的军爷,可否……”

  “我可从未说过  我姓风……”风生衣紧紧的盯着面前的娘娘,似乎在逼她自己承认身份……

  珍珠自知瞒不住了,风大人是冬郎的死士,一心效忠冬郎,这些年自己虽与冬郎聚少离多,但是风生衣对自己也是忠心耿耿,再加上其心思缜密,怎会认不出……

  珍珠自己摘下了披风,连珍珠自己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

  风生衣见状立刻跪下行礼,“娘娘”

  珍珠立刻去扶他,奈何风生衣就是不起,珍珠无奈    “你无需叫我娘娘,我本就不是你的娘娘了,风大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出口的苦衷,还请您把我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,我自会给你们留下一张详细的地图,只是不要让冬……殿下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属下知道娘娘的苦衷”

  原本还在低着头强忍泪水的珍珠听完猛的一抬头,对上了风生衣那坚定的目光

  “当年殿下的毒中的蹊跷,而后一向恩爱的殿下和您和离更是蹊跷,殿下便派我秘密查明真相,我走访了多个隐居偏僻山中的神医,搜查了王府中,甚至所有出入过王府的人,足足用了大半年的时间,终于知道殿下当年中的是   云南蛊毒”

  珍珠再也忍不住泪水,便任由眼泪留下来,像断了线的珍珠……

  “想必娘娘已经知道这下毒人是谁,殿下曾一度想要将您找回,奈何战事吃紧,大唐又缺少经验丰富的将军”

  原来……他想让我回到他身边……

  “娘娘您可知道?这些年殿下一直用政务来麻痹自己,半夜三更,殿下的书房还点着烛火,他内心对您的愧疚属下都一点点看在眼里……此次出征前,世子得了伤寒,一直高烧不退,殿下便守在旁边寸步不离,学着您的样子照顾生病的世子,可世子仍一直喊您,您又如何知道,殿下有多心碎?”

  珍珠转过身,背对风生衣,默默的抽泣……她又如何不心碎?

  “娘娘您最担心的一定是第二颗解药……”

  “那……那解药怎么样了?”珍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

  “我已经偷偷潜入独孤良娣的寝殿,将那药掉包了,殿下已服下第二颗解药”

  此刻就好像珍珠用尽全力,给自己的脆弱内心建起的堡垒完全崩塌……她不用再顾及什么独孤靖瑶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独孤靖瑶本是来找李俶,无意间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刚好听到了最后一句……

  独孤靖瑶忽然闯入拔了腰间的剑就向珍珠刺去

  珍珠一惊,慌忙向后退

  另一支剑抵住了独孤靖瑶的剑,把独孤靖瑶顶的连连后退……

  珍珠自是认得,那是她的冬郎的,太阿剑……

  李俶两三招便把独孤靖瑶治住,叫人把独孤靖瑶的手脚绑起来,然后让其他人都退下

  这营帐里只剩下他们三人,独孤靖瑶的发髻早已凌乱,跪坐在地上,而李俶和沈珍珠便面对着她

  “沈珍珠!你终究是违背了誓言,还是见了殿下!沈珍珠,你个卑鄙无耻的小人!不得好死!”

  “我卑鄙无耻?说来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独孤将军如此狼狈的模样,哦还有,那天在病床上苦苦哀求我将你纳入广平王府时,你也是如此的狼狈模样。那我们再来说说,究竟是谁卑鄙无耻。你不惜为了自己的利益,毒害自己的夫君,是为卑鄙。身为将军,在军营里随意大动杀格,是为无耻。还有,你入府前说自己一定与我和平相处,绝不争王妃之位,而入府后却一再逼迫我离开冬郎,是为不诚!我想,独孤将军自幼聪明,应该知道究竟是谁卑鄙无耻了吧?”

  珍珠死死的盯着独孤靖瑶,这些年都是她在使自己原本幸福的一家支离破碎,珍珠的眼神仿佛在告知独孤靖瑶,这次  谁也别想和自己抢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!

  独孤靖瑶轻蔑的大笑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沈珍珠,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这些?你和殿下早就和离了!和离了!哈哈哈哈我才是独孤良娣!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以太子妃的资格怎么样啊?”李俶低沉的嗓音在珍珠耳畔响起,说着便一手抚上了珍珠的腰,站在珍珠身侧,仿佛在告诉珍珠,他永远是她的后盾

  “我告诉你,独孤靖瑶!珍珠从未被我除去过皇籍,不论在皇籍中,还是在我心中,珍珠一直都是太子妃,太子妃也只能是她!”

  “冬郎……”珍珠扭头看向李俶,终究是自己低估了在他心里的位置

  独孤靖瑶的脸一瞬间黑了下去

  “来人!独孤将军独孤靖瑶此前企图谋害本王,关起来!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终于一切归于平静,终于有了他们独处的时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珍珠看着身侧的人儿,终于抱在了一起,这两年的分离太痛了……

  “冬郎,这几年行军征战累了吧,以后我在你身边,永远在,陪着你”

  “不累,有你在这些都不算什么。傻珍珠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,现在要记住,不是离开我就是保护我,我需要你,真的很需要……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晚,李俶在沙盘前与几位将军商讨战策

  珍珠从内室出来手中拿着一张地图“诸位将军,这是我手绘的一张地图,上面详细的标注了岔路口,各种山丘,将军们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随时问我,行军时,我也会在侧,助我军拿下邺城”

  李俶看着地图,不禁感叹这地图的详细,又抬眼看了看珍珠,满是骄傲

  将军们也连连称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日后,皇宫

  “报!报!王军已顺利收复邺城!”

  “好!朕要好好赏赐俶儿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