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期几许 我心悦你

大唐荣耀——假如珍珠在回纥向李俶说明了身世(2)

  一行三人乘着马飞快驶过幽静的街道,路上很黑,只有缺月挂在枝头,将凄惨的月光照在他们的身上,刚入街道 一股血腥尸臭味就迎面而来

  沈府门前,珍珠痴痴的站着,看着两旁的白绫,怎么也不相信眼前的一切

  “明明……明明我走时,他们都好好的……为什么呀……为什么……”珍珠心想

  昔日的景象一一浮现在眼前,爹爹娘亲安儿在门前为她送行,互道平安……

  珍珠终于推开了这沉重的木门,看见了一具具尸体,覆盖在这上面的是用血染红的白布

  

 ………………此处省略一万字(与电视剧相同)下接珍珠晕倒醒来后

  

  珍珠躺在床上,面色苍白,眼神无助

     素瓷走进来,端了一碗安神的药,奈何将勺子送到珍珠嘴边时,珍珠将头别过去,一滴泪从她眼角划过

  素瓷自然知道自家小姐伤心的很,便打算让她静一静,自己先退下,谁知那位随小姐一同回来的陌生男人正站在门后,碰上了刚出来的素瓷

  “姑娘,我能进去和你家小姐聊一聊吗?”

  素瓷一听这话,突然大怒,但又不好表现出来,心想“我家小姐还未出嫁,怎能与陌生男的独处?况且小姐现在只着里衣,衣衫不整的,这男的也不说自己姓甚名谁,就要进小姐闺房,看起来穿的人模狗样的,也不知道心里想的什么龌龊东西”

  素瓷行了一礼,“这位公子,我家小姐现在身体不适,您还是择日再来吧”

  “素瓷,让他进来”

  素瓷也纳闷,小姐今天怎糊涂了,但只好站在门的一侧,给李俶让路,然后把门

  李俶进来时,珍珠已经套好了中衣,简单捋了下头发,规规矩矩的坐在床边,她不想让外人看到自己落魄无助的样子

  她看见李俶进来了,便起身行了礼,李俶赶忙用手去扶,但在半空手还是僵住了,她行的这一礼生分的让他心寒

  “起来吧,你与我不必这样,我只想和你是朋友,不是殿下和臣女”

  “殿下是有什么事情要说吗”珍珠又坐回了床边,李俶也坐到了床前的凳子上

  “嗯,是有一些事儿,我想这些事你身为沈府的人,有资格知道”

  “殿下请讲”

  “我这一生,来过三次吴兴,其中第二次我来吴兴见了你父亲”

  珍珠一惊

  “我希望,你耐心的听我讲完”

  珍珠点了点头,但想到父亲,眼睛还是泛起了泪花

  “我来吴兴是因为我有政事找沈太守谈,杨国忠是当朝宰相,在宫中一手遮天,是东宫最大的敌人。他也曾三下吴兴见你父亲,为的就是你们沈家的——麒麟令”

  “什么是麒麟令?”

  “数代前,沈家曾救过云南独孤家,云南独孤家为了谢恩,交给了沈家一个麒麟令,云南独孤家说“以令牌为证,独孤家随时都可以满足沈家一个条件”然而如今独孤家军的势力不容小觑,若有人得到了此令牌就相当于有了偌大的军队,所以杨国忠才会如此想得到它。好在你父亲没有将麒麟令交给他,而我来吴兴就是想和你的父亲联手抵制杨国忠,奈何他也没同意 只是说不知道什么麒麟令”

  “你如何能让我相信你的一番说辞?”

  “我当时相信杨国忠的人定在附近,便派了我的人保护在沈府周围,并给了你的父亲一个红色的玉哨,我的人听到了哨声就会救你的家人,他们没有听到哨声,但看到沈府出事,还是拔刀相助,他们还因此身负重伤”

  “是这个吗”珍珠缓缓从枕下掏出一个碎了的玉哨

  “对!就是它”

  “你刚刚说,你的人?你豢养了死士?”

  “对 ,在明争暗斗的皇宫里,没有死士,我活不到今日”

  珍珠很吃惊,“这种违反唐法,砍头的事儿他竟然都告诉我,他原来这么信任我……不不不!在想什么啊沈珍珠,应该为抓住了他的把柄开心才对”

  “那你第一次来吴兴是为什么?”

  “那次来与这些事无关,不过你想知道的话我也可以告诉你。那是十多年前的上元灯节,我来吴兴游玩,在太湖边碰到了一个落水的小女孩 ,便将她救了上来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珍珠大脑一片空白,震惊不已,怎么所有东西都对的上……

  李俶看到珍珠这样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

  珍珠轻轻抬手,捋起了李俶的右边袖子

  ……她清清楚楚的看到一个小女孩的牙印

  珍珠慌忙起身,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袱中拿出了那个玉佩

  “这……是你的吗”珍珠缓缓的把玉佩递到李俶面前,她声音那么小,因为她怕,怕李俶说不是

  李俶仔细端详后惊呼“这就是我的!十几年前在吴兴丢的”

  李俶后知后觉,“你是……”

  珍珠看着眼前自己找了十几年的人,立刻扑入他怀中

  “是!我就是那个小女孩儿,曾经我暗自许下诺言,非我的太湖公子不嫁,也曾为找他去了回纥,谁知,心上人竟是眼前人”

  李俶受宠若惊,良久,才回抱了珍珠,扬起了嘴角“上天一定在戏弄我……”

  “殿下……我没有家了”珍珠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,是相知的喜悦也是分别的悲痛,珍珠像是找到了避风港,足以让她安心,随她倾诉

  “以后,广平王府就是你的家,有我在的地方就有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脑回路大家可满意啊?😘😘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